close

未命名

 

 

        前一陣子我家晚上慣例打開電視,正在播超級巨聲4的決賽,有首歌特別引起我注意,不知不覺就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在電視上了,是一首原創歌叫《李十郎》,但以歌曲名字上看其實不太討好,但意外地吸引,直至整首歌完結為止。

        這就像打開新世紀的大門,我對音樂了解不多,但總該很清楚地意識到把粵曲和流行曲結合起來應該有多難,有人說以原創曲參加比賽實在不夠明智,但花了一段時間學習粵劇知識的我卻略微感動,把最重要的決賽抵押在冷門的粵曲上真夠guts! 好傢伙!

        最後他拿了冠軍也不意外,令人驚訝的是在場的參賽者們每位都待以真誠的笑容,好像比當事人還高興的樣子。如果說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2最佳男主角中灰爆的馬國明令其他男演員的反應顯得特別假,那麼我相信這些參賽者確實是懷抱著誠摯的祝福。

 

 

李十郎 BY 鄒旻諾 Eric

霧月夜抱泣落紅
險些破碎了燈釵夢
喚魂句頻頻喚句卿須記取再重逢


李十郎李十郎李十郎李十郎我呼喚你
等我已經等過幾個年頭
再等等你再次牽我的手
思念已久的一個木偶
他朝一日你會把我拯救
左望望 眼望望 右望望
我的心已在天角一方
期待你手執紫釵到來
世人為我倆喝彩


霧月夜抱泣落紅
險些破碎了燈釵夢
喚魂句頻頻喚句卿須記取再重逢


如果要說這是緣
請讓我為愛走多圈
如果要盼君到永遠
我願意抓緊這愛念繼續轉


李十郎 你呀
我盼君望君盼君望君 Yeh


霧月夜抱泣落紅
他朝看我把紫釵用
喚魂句頻頻喚句卿須記取再重逢
李十郎李十郎我等待你
李十郎李十郎

 

由0:59-1:08的打擊音樂聲相當好聽,特別喜歡這種清婉動人的奏樂,和<譚詠麟 我愛雀斑>的揚琴聲頗為相似。

愛你枕邊暖 @ 李十郎版 --林二汶

  

 


 

 

2  

        事實上,很容易便明白,為什麼會有人說看到他唱歌陶醉的樣子會想打佢一獲(揍他一頓)。

        事實上,他唱歌還真的挺不錯的,在編曲方面挺花心思,而且真心熱愛音樂。

 

鄒旻諾+張俊銘 - 愛是懷疑

 

 

鄒旻諾 - Make You Feel My Love

 

arrow
arrow

    薑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