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_04100040  

貓是天生的禪師,狗是開心的朋友 Guardians of Being
作者&繪者:Eckhart Tolle & Patrick McDonnell
出版日期:2010年

 

    這本書充滿禪意,用簡單易懂的語言輕輕把話說到你的心裡。貓狗總是處於定靜的狀態,幫助人們在紛亂的心智中回歸本體——貓教我們專注,狗教我們喜悅,自然而然地我們就可以平靜地活在當下。每次我心煩意亂的時候,都會想到我的狗,想要牠陪伴我度過這段情緒,可以毫不違言地說,這是在尋求牠的幫助,而每次牠都不負所望。

 

Image 18  

 

Image 14

 

    就在這一個月,宿舍樓下多了四隻小花貓,起初牠們對人們很有戒心,經過一班女生的照顧,牠們不愁吃穿,無憂無慮地生活在單車擺放區裡面,總是懶洋洋地躺在地上,發現有人過來,卻保持原來的姿勢,歪過頭來看著你,有時候會主動過來親近你。牠們總是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非常專注,而且享受當下。

    而養過狗的人都知道,狗狗天生就懂得開心為何物。

 

    節錄:“如果不是狗或貓不斷地把人們帶回到當下時刻,並且提醒牠們存在的喜悅,很多人可能會完全迷失在他們的心智裡,不停地想著過去和未來的種種煩憂。”(Millions of people who otherwise would be completely lost in their minds and in endless past and future concerns are taken back by their dog or cat into the present moment, again and again, and reminded of the joy of Being.)

 

  Image 8  

 

Image 10         

 

arrow
arrow

    薑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